首页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举办“院长(书记)说学科”活动

  12月6日,重庆理工大学“院长(书记)说学科”活动在花溪校区举行。作为重庆理工大学促进学科建设主动对接重庆“33618”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旨在聚焦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学科实力,不断增强学科竞争力,全方位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活动现场。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林清谈到,学校要顺应形势,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面临时代之变,学科也面临时代之变,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崭新赛道”,各学院务必要重视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

  廖林清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重视学科建设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龙头作用,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持续深化学科建设发展内涵;各学院要想方设法抓好人才引育,不断促进研究力量聚集,着力实现以人才引育带动学科建设持续发力;各学院(学科)要加强凝练学科特色,对标对表,扬长补短,多渠道、全方位突破关键数据,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各学院(学科)要打开眼界,深刻把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的战略意义,携手共筑良好学科生态,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上,各学院院长(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梳理出了学科现存的短板和差距,理清了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提出了推动学科提质升级、对接区域和产业发展的主要举措。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