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石刻文化进校园”沉浸式数字思政新场域迎来首批区外大思政实践活动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第一中学校2000余名师生来到“大足石刻文化进校园”沉浸式数字思政新场域,深度体验“行走的思政课”。

  近年来,大足区开展“大足石刻文化进校园”,将思政课堂从教室搬到了世界文化遗产地,全力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育人项目,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指出,“大思政课”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大足石刻铸魂育人、涵培精神的思想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在第一课堂之外、在实践之中得到更多的成长。

  师生们听讲解员讲解石刻文化。

  活动中,师生走进大足石刻,深刻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独特魅力;走进西子湾文化共享空间,体验了妙剪生花等特色非遗课程,沉浸式感受大足石刻历史和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文化旅游与思政教育的互动融合。

  高新区大学城第一中学校教师罗志明说:“一整天体验下来,不仅深度感悟了大足石刻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文化精髓,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这样的‘行走的思政课’对学生们的身心都非常有益。”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