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磨砺精神体魄 拼搏逐梦未来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第83届秋季运动会开幕

  11月6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举行第83届秋季田径运动会。为期2天的赛程中,参赛学子们奋力拼搏,挥洒青春汗水,展现校园体育的蓬勃发展。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唐宏宇宣布运动会开幕。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第8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唐宏宇的宣布下,此次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运动会项目分为5项径赛、跳远、跳高、实心球等单项,以及长绳、迎面接力跑、健美操决赛等集体项目。此外,还根据入场仪式等要素综合评选“精神文明班级”。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毛明山致辞。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毛明山表示,重庆一中田径队在今年暑期的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5金1银1铜的成绩,刷新多项全国纪录。重庆一中沉淀着厚重的体育文化,形成有特色的体育“教育语言”,将运动场和教室都作为教育的课堂,期待此次运动会之“快与乐”撬动校园生活的“忙与静”,期望一中学子充满生机与活力。

  “体育是砥砺个性品质的磨刀石,是塑造‘角色’的大舞台。”毛明山为学生们剖析体育对精神塑造与人生发展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构建目标专一、百折不挠的个性品质,拥有豁达宽容的强大心灵,培养适应多样人生环境的技能和角色,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运动员代表唐彬然宣誓。

  裁判员代表向兴华宣誓。

  随后,学生运动员代表唐彬然宣誓,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此次运动会,遵守规则,尊重对手,赛出成绩和友谊,弘扬体育精神。裁判员代表向兴华宣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完成各项裁判员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展开。

  护旗手整齐入场。

  开幕式上,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在队伍最前列。随后,裁判员和学生方阵,学校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校队方阵以及田径校队方阵依次入场。其中,教学班方阵的班徽、班旗各不相同,别具匠心,古典山水、物理化学等元素与班级内涵相融合,丰富多彩的线条图案与色彩诠释班级文化。篮球队方阵运球进场,胯下运球、传球展示尽显力量美;田径方队迈腿跨栏,在跑道上呼啸而过,动感而精彩的运动展示点燃现场欢呼。

  100米田径赛中运动员们奋力奔跑。

  开幕式后,首先比赛的是健美操集体项目,运动员们时而出拳,伴随一声“喝”啸,遒劲带风;时而气沉丹田,温润和谐;时而展臂跃起,挥洒青春活力,舞操刚柔并济,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沉稳与动感相碰撞,呈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随后,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000米径赛,跳高、跳远等田赛项目有序进行。现场,有的班级播放“战歌”,有的班级拉起定制加油横幅,还有的班级击鼓呐喊,与运动场中健儿的拼搏身姿交相辉映,尽展“一中学子”为青春拼搏的光彩。

  据了解,重庆一中构建了“运动与健康”的育人路径,是“全国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全国首批高水平运动队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为响应“双减”政策,学校创新推出了集“常规+特色+趣味”于一体的系列课间操,举办了“百日长跑”、啦啦操、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锻炼方式,旨在引导每一个学生强健体魄,养成运动习惯,凝聚运动精神,形成阳光人格。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