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大足区石马镇先锋村联合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共商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电商发展。11月3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大足区石马镇先锋村联合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石马镇农产品电商推广公社”、党员驻村实践“先锋淬炼营”揭牌。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妍、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石马镇先锋村书记曹晓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肖妍介绍了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在永川、武隆、秀山等地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典案例以及取得的成果。曹晓介绍了石马镇农产品的优质特性,同时说明其存在知名度不高,销售渠道有限,销售价格普遍偏低的情况,他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利用专业知识和经验进行电商推广。双方在合作上达成了初步意向: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师生将根据实际需求,为石马镇的柑橘、花椒、黑山羊等农特产品进行品牌策划与包装、软文营销、短视频传播、直播销售等方面的帮扶,以充分发挥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

  工商管理学院电商物流专业教师们在“胡橙回忆”柑橘园合影。

  签约仪式后,肖妍带领工商管理学院电商物流专业教师实地走访了石马镇先锋村的农业代表“胡橙回忆”柑橘园。该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了当地血橙和大雅柑的生产、推广及销售等情况。柑橘具有品质高、富含硒和锶,以及种植过程天然无污染的特点,但“胡橙回忆”品牌知名度不高,价格受到限制,推广销售受到了约束。对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表示,学院师生将采用“党建+专业+课程+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双融合“重财模式”为这个项目在品牌形象设计、直播账号打造、直播带货等方面进行指导帮扶,以提升其品牌知名度,进而提高销量,助力乡村振兴。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进行柑橘直播。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实地调研考察了果园,并“就地取材”对金黄的橙子进行生动形象的直播宣传。“粉丝们”纷纷表示“很期待吃到这个香甜的橙子”。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协约签订标志着双方将携手推动石马镇的农业经济发展,以实现乡村振兴和服务区域经济。此次合作是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大足区石马镇先锋村的深度融合,也是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电商乡村振兴模式有力推广的证明,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实现石马镇先锋村农业电商更大的发展和突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