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花园小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灾害事故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渝北区花园小学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主题班会。

  学校通过张贴消防宣传标语,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各个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孩子们讲解“119”消防月的由来、家庭安全用电、校园消防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亲子同看消防事故逃生自救宣传片,了解遭遇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提升未成年人消防安全能力。

  消防作文、绘画、手抄报比赛。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绘画、消防作文和消防手抄报比赛,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关注和了解消防知识。学校安稳办围绕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等重点方面,查找身边火灾隐患,狠抓问题整改,打造平安校园。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2日,学校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当警报铃声响起,全体师生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安静、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随后,龙山派出所的警官向孩子们科普了消防知识,给孩子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校长刘燕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校长刘燕讲话。

  刘燕表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防患未然始于行,消防安全无小事,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方针,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常驻师生心间,让花小的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