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理工药生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获评巴南区优秀实践团队

  近日,巴南团区委举办2023年“‘巴’方来才·学子兴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展演会暨优秀团队评选活动,重庆理工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赴木洞镇土桥村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评选中以94.25分获第一名,获评优秀实践团队。

  汇报展演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评选现场,实践团成员胡婉婷和李林杰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总结凝练,从实践征程、亮点特色和感悟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实践团在学校党委与木洞镇党委、学院党委与土桥村党委的联建共建基础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拜访老党员、参观革命旧址,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基于专业特色,举办中医药健康讲座、教学中医健身体操、引进专业资源提供眼部义诊,传承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中国;结合土桥村实际,针对中药材黄精的试点种植现状,开展大规模访谈调研、走进田间地头观察种植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深入调查研究、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团带领村民习练中医健身操。

  实践团面向村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重理工药生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学校和学院将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容、提升实践育人工作实效,持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助推乡村振兴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