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共建“中坦电力丝路学院”

  10月26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境外办学平台——“中坦电力丝路学院”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正式揭牌。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宗伟,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执行校长阿姆瑞,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中坦电力丝路学院”揭牌。

  宗伟指出,共建“中坦电力丝路学院”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职业教育标准和资源“走出去”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统筹组织全国12所高职院校开发的电气工程技术员4-6级及电气工程师7-8级岗位标准及配套专业教学标准通过了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认证,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今年,学校在岗位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了6门电气技术类国际化专业课程标准及课程资源建设,并将相关标准及资源应用到“中坦电力丝路学院”合作办学项目中。

  下一步,借助“中坦电力丝路学院”平台,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联合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中坦两国企业,共同实施学历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师生互访交流等国际合作项目,为坦桑尼亚和在坦中资企业培养高素质电力类技术技能人才。(陈凌希)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