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学校﹒重庆市天星桥中学“崇一”文化节开幕

  10月30日上午,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学校﹒重庆市天星桥中学迎来了第五届“崇一”文化节暨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毛明山,重庆市天星桥中学党委书记邹盛银,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娟,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健,纪委书记周春林,副校长陶云,副校长涂华勋出席开幕式。

  重庆市天星桥中学党委书记邹盛银讲话。

  邹盛银在讲话中对重庆一中各位领导和教师秉承“尊重人性、尊重规律、激发自觉、臻于自由”的教育合作理念,以及在推进共同体、集团校发展、培养时代新青年等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邹盛银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崇一”文化节和运动盛会,充分展示天中师生锐意进取、积极开拓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学校的“崇一”文化内涵。

  重庆一中校长毛明山讲话。

  毛明山指出,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助力沙坪坝区新时代创新优质学校集群化发展的路上,将继续携手重庆天中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并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教学相长,不断提升集团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谱写集团办学新篇章。最后,毛明山宣布“重庆一中教育集团学校﹒重庆市天星桥中学第五届崇一文化节暨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并预祝本次文化节和运动会取得成功。近两年,重庆一中先后派出了9位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到重庆天中任教,全力助推集团校重庆天中跨越发展。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集团化办学质量,打造精品优质学校,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为集团校重庆天中初2026届、高2026届新生年级各班级授予班旗。

  在文化节暨运动会开幕式上,重庆天中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花环队依次入场,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眉宇之间尽显自信与朝气。随着国旗班的同学们手擎国旗,脚踏正步,正式拉开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序篇。

  入场节目展示充满创意。

  同时,学校科技体艺各代表队展示入场节目,现场精彩纷呈。科技代表队带来《舞动苍穹 逐梦深蓝》展现了学校科技文化风范;足球代表队的《激情绿茵》、篮球代表队的《open your dream》,各领风骚,诠释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跆拳道代表队用《勇者无敌》打破秋的寂寥,证明了学校创“崇一”体艺教育精品强校的信心;艺术体操代表队的一支《幻彩之舞》可圈可点,用舞蹈展示了“崇一”风采;音乐代表队青春活力无限,一曲《花间意》唱出了时代强音;舞蹈代表队《一起向未来》激情澎湃,洋溢着青春的无限美好,蕴育着青春的无限可能。

  各班级入场式展示环节,同学们风华正茂、意气飞扬,迈着坚实的步伐,挥洒着激情的汗水,高喊团结奋斗,争创一流的口号。

  最后,运动会裁判长李明亮老师宣读运动会比赛规则,并希望大家在本次运动会中恪守体育道德精神,团结拼搏、遵规守纪,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

  此外,开幕式前,邹盛银及班子成员还陪同毛明山参观了校园,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崇一”文化和办学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助推学校跨越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