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学子生涯启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启幕

  为健全学院就业服务体系,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学生求职能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30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正式开启。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正式启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左二)一行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以“生涯启航新征程,青春筑梦再出发”为主题,围绕学生职业生涯成长过程设计了四大区域主题活动,包括自我定位、职业探索、大学规划、构建未来,通过12个“游园式”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职业世界探索,了解自己的生涯发展状态,探索生涯发展目标,习得生涯规划知识,学习生涯规划方法,激发学习原动力。

  同学们积极参与生涯体验活动。

  闯关游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活动现场,1500余名同学通过户外闯关模式,依次体验,进行自我认知、角色体验与职业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内容丰富,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到了自身生涯发展状态,逐步明晰了职业偏好,正确分析自身优势与劣势,体验了生涯规划与职业成长的更多可能性,进一步探索了发展目标。

  据悉,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将持续一周,10月30日-11月1日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举行,11月2日-3日在学府大道校区第一教学楼大厅举行。以体验周为开端,学校还将结合各学院各专业特色,陆续开展生涯讲座、生涯培训、职业规划大赛、“就业直通车”等丰富多彩的生涯教育和体验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丰富和实用的生涯教育“大礼包”。同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还将持续深化细化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