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华中学拳击队在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获第一名

  10月25日至29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大渡口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历时5天,共有来自全市30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加。重庆市南华中学拳击队代表渝北区出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乙组团体第一名。

  本次比赛中,该队共获得第一名5人,第二名3人,第三名8人,第五名12人的成绩。同时,南华拳击队还被评为“重庆市优秀运动队”,教练员何江路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教练员”。五名队员还入选2024年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

  比赛精彩瞬间。

  “这些荣誉不仅是对队伍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大家未来继续努力的动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前,学校教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每个队员的状态和对手的情况,制定了细致的战略战术,为队员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队员斗志昂扬,发挥出色,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更彰显出中华武术的磅礴气势。

  该负责人介绍,南华中学基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武术之乡等多种资源,形成了“国学培根、科创赋能、体艺扬长”的办学特色。在过去的84年里,南华一直致力于“体育传承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课程创新基地”“重庆市体育(武术)特色学校”“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实验学校”等。未来,南华中学将继续践行“以体养德,以体启智,以体健体,以体育美,以体促劳”的理念,引领学生在武术的学练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思路和新机制,继续做优做强体育特色品牌,全面助推市级优质重点中学和西部特色名校建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