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10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与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共同主办,《西部论坛》编辑部、《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主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发挥学术期刊作用、以高度文化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00余家高校机构近200名专家学者、报刊界知名人士参会。论坛征集会议论文达150余篇,产生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将为推动学术研究和期刊建设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曾维伦致辞。

  “我们希望与会嘉宾和学者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等主题,发表真知灼见,产出学术成果,达成务实合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部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曾维伦代表学校致辞。

  会上,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宣读了本次论坛征文的获奖名单。

  开幕式后,“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主旨演讲竞相上演。当天下午,还同步进行了五个平行论坛。征文入选的23位作者分别在“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与协调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期刊、作者见面会”平行论坛,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100余名教师、研究生代表与全国30余家CSSCI等核心期刊专家进行了座谈。与会期刊专家就投稿技巧、选题方向等进行了宣讲,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并在互动环节就师生们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