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企业携手 共促科研成果转化

  11月1日,成渝“校企融通·科创未来”主题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锚定共同目标、深挖合作价值、细化合作内容、加强协同联动,加快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介绍,近年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坚持科研兴校战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成果激励、深化评价改革等举措,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评价体系,推动成果转化更加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目前,学校持有约340项有效授权专利,均可开展成果转化。

  当天,重庆第二师范学院5个科研团队从创新能力、产业前景、融资情况等方面,对《对数字孪生技术推动基础设施数字化》《传统发酵食品分离乳酸菌—保健作用研究及专利菌株开发》《全球首创新一代治疗NASH的创新药物》《光催化剂的合成及应用》《高端原料药的新工艺研发与产业化》等科研项目进行推介。现场的企业专家就项目的科技成果定位、技术优势、盈利模式、行业市场、未来趋势、融资需求等方面作了点评与交流。

  成渝“校企融通·科创未来”主题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现场。

  万书辉认为,通过项目的现场展示和专家点评,能够加深学校教师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引导教师扎根大地、服务需求,开展具有转化价值的科学研究。下一步,学校将在科研项目的立项、遴选等工作上继续加大对服务需求、服务产业的引导,并积极引入相关专业机构,向教师普及科研成果转化知识,帮助教师树立科研成果转化意识,培养科研团队“走出去”的能力。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表示,校企面对面对接活动,是一场关于科研成果转化的“头脑风暴”。未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多校企融合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精准平台,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四链”深度融合,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加快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建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