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渝成立

  10月29日-30日,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召开。全国201家院校、行业、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会上,由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成立大会和专家论坛三个阶段。预备会审议并通过了《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确定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

  成立大会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国主持。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国,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王晓慧分别致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术与研究部主任崔发周代表行业讲话。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徐柏泉作总结讲话。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标介绍共同体筹备情况及章程(草案)说明。现场还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预备会上,各成员单位认真协商,审议并通过了《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

  据介绍,全国智慧社会工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立足社会工作教育的类型特色和规律,遵循“平等协商、互惠互利、诚实守信、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理念,以培养智慧社会工作所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推进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以促进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政行校企在教育、民生、科技、产业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助力社会工作教育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