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赴重庆科学城巴福中小学校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实施新课程标准,全面贯彻落实高新区“5+N”智慧教研精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重庆科学城巴福中小学校承办了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献策”为主题的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交流展示活动,来自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的专家、学员和巴福中小学校近500名师生参加。

  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赴重庆科学城巴福中小学校调研学习。

  第一阶段活动在巴福中学举行,学校学生依次带来朗诵台、歌舞台、书画台、篮球台、蜀绣台、演奏台等“黄葛六台”课程展演。课堂中,老师们紧扣新课程理念和新课标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展示了学校的特色与风采。

  学生器乐演奏展示。

  巴福中学书画课程展演。

  “人人都是教研员,五学课堂谋新篇;人人都是运动员,靓丽身影展新颜……”课程展示结束后,巴福中学校长杜朱洪围绕学校“六员”建设和学校基本情况向各位学员及专家进行汇报。座谈交流会上,各位学员针对巴福中学的新课程展示进行研讨,肯定了学校课程建设的亮点,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工作室专家及学员观看巴福小学绘画社团活动。

  “蜀绣、音乐、美术、篮球、科学……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孩子们搭建逐梦平台,让孩子们感受新鲜的事物,获得全新的体验。”在第二阶段活动中,工作室专家和学员观看了巴福小学精彩纷呈的社团展示。

  缤纷社团课程,促学生多元发展。据巴福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幸福的人”,让学生真正感到幸福,从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开始。学校依据“学生爱好、教师特长、学校特色”,开设了多门社团课程,让学生们在这里邂逅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巴福小学社团展示之童针绣坊(蜀绣)。

  “一针一线,皆是岁月静好;一起一落,皆是闲适安定。”巴福小学蜀绣社团聘请了非遗传承人作为授课教师,并研发了小学段完整的课程体系,让学生们在穿针引线间,成长的不仅是技能,更是淡然恬静的心性。“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座谈交流会上,巴福小学校长刘亚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工作室成员肯定了学校社团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建议。

  现场座谈及工作室总结交流会。

  重庆市朱必勤名校长工作室导师朱必勤结合此次调研情况作总结分享提出,学校要找到高质量的发展方法,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瓶颈,不断探索新路子。此次活动为巴福中小学校师生提供了更多交流展示平台,激发智慧碰撞,促进教师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有力促进了巴福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