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教委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工作会

  10月20日,渝北区教委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工作会。区教委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全体成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干部、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等共计600余人参会。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就培训机构如何规范广告宣传和经营范围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律师事务所律师根据《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围绕实施机关、管辖和实施范围、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处罚程序和执法以及执法监督等方面,对参会者深入剖析和解读;区教委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流程及关键环节进行精准解读,并现场就拟举办者申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政策学习理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严格规范办学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内务管理,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品质。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教委将秉承“执法有力度、监管有温度”原则,加强与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镇街等部门、单位联动,齐抓共管规范校外培训办学行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外培训环境和良好教育生态。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