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好统编教材,落实课标理念” 第四届全国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举行

  10月25日-27日,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江南体育中心分会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语文教师、教研员齐聚一堂,围绕阅读策略教学、习作单元教学改革等议题,共同探讨、分享新思路与新经验。

  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展示与观摩活动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系中国教育学会2023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等单位承办。活动以“用好统编教材,落实课标理念——以阅读策略单元、习作单元为例”为主题,旨在集聚全国小学语文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加强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与交流,落实统编语文教材的编写理念,全景展示全国小学语文教学的最高水平,全面深化新时代小学语文课程教学改革。

  课堂展示现场。

  为期两天半的活动中,珊瑚实验小学校16个班级集体亮相,轮流进行了课堂展示。课堂上,每个班的学生都表现出活跃的思维和完整的表达,学生们灵动活泼、自信大方,充分展现学校“善于学习、趣于生活、敢于创造、亲于做人”的“亲亲课程”理念。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易进称赞“珊瑚的孩子”文明有礼、自信大方,既真实自然,又有独到的见解。来自上海的教师选手岑祯也表示:“珊瑚的孩子热情大方,思维活跃,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珊瑚会务组教师获奖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珊瑚实验小学校教师黄昊的执教课例《牛郎织女(一)》被评为“2023年视频示范课”。珊瑚会务组教师们的服务工作获得参会教师们的好评,获组织工作奖励证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携手更多教育同行,将“小语”理念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将本届论坛所形成的教育共识,凝聚的教育智慧与学校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再实践、再创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