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指引携手探索教育智慧 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签约仪式举行

  “共逐‘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发展愿景,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10月27日,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签约仪式在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举行。

  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签约仪式举行。

  智库专家、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江洋,区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向阳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小学教育集团各校点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文静主持。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文静主持签约仪式。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致辞。

  会上,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表示,南岸区基础教育专家智库对推动南坪实验小学集团各校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大有助益。学校将在刘希娅等智库专家顾问的指导下,认真研究和探索集团及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等重大课题,推进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内涵协调发展,为建设“书香南岸、幸福教育”贡献“南小力量”。

  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讲话。

  “如何践行基础教育担当与使命?”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聚焦基础教育教学的难题与发展,分享了实践经验与理念,并强调“激发孩子的内驱力”“让孩子成长得更好”。她希望,基于南岸教育的扎实基础,借助合作的桥梁,能够与教育者们同志向、共担当,一起回答好“新时代中小学基础教育如何做”的答卷。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讲话。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指出,组建南岸基础教育专家智库是突破集团发展瓶颈,吸纳先进教育经验,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益尝试。南岸基础教育专家智库是南岸教育创新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助推器”。他表示,希望签约的两个教育集团抓住发展机遇,借力专家智慧和资源,聚焦发展需求,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集团化办学发展等方面打开工作新局面,共同推动南岸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建设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仪式上,南岸区教育学会秘书长邓向阳与智库专家刘希娅签署了南岸区基础教育智库专家建设合作协议。

  据悉,南岸区面向全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市礼聘了中学领域、小学领域、特色领域的17位顶尖专家,于今年9月创建了“南岸区基础教育专家智库”,旨在通过专家的高位引领,更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南岸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