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渝中学举行“公能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近日,南渝中学举行了“公能敬老,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学生们和老人一起做手工编织。

  活动期间,学校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走进福禄寿养老院,与老人们一对一“结对子”,一起制作中国节、跳操、聊天,为他们带去陪伴与温暖。

  在学校公能广场,还开展了“以话换花”“真情流露”系列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将想法付诸行动,学会表达,敢于表达,尊老敬老,多陪伴和关心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给老人们送祝福的方式换取花束,带回家送给自己的长辈。也在展示区“倾听”其他同学和长辈的故事,“有时候自己不太注意的一个小举动,都会让老人们高兴很久。”学生感慨说。

  学生们在为老人们写贺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代表南开人对社会老年群体的关心,更代表着南渝学子发扬“爱国爱民之公德,服务社会之能力”的公能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优良品德。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