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抓住“关键少数”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学校领导力部分”结果发布

  10月25日,重庆市义务教育学校领导力监测结果反馈会在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召开。

  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刘云生以“教育变革呼唤集体领导能力提升”为主题,从“学校领导力监测的必要性、总体情况、主要发现和对策建议”等方面对监测结果进行了系统解读。此外,刘云生还重点解读了重庆市“学校基础领导力、学校实践领导力、社会协同领导力”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

  活动现场。

  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王琛肯定了学校领导力监测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此次监测在全国具有开拓创新性,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两江新区教育局、永川区教委、两江新区博雅小学、谢家湾学校、南岸区文峰小学、大渡口区钰鑫小学、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以及重庆市合川中学等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最后,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积极为教育质量监测改革、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