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山小学、两江人民校园记者团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 走进长安汽车智慧工厂探访科技奥秘

  为让中小学生了解科技,培养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10月21日,金山小学、两江人民小学校园记者团开展了“走进长安——青少年研学活动”,校园小记者们走进长安工厂,探访长安汽车智慧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学生们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合照。

  研学第一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金山小学和两江人民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了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参观了长安新款汽车,并坐在车内体验了长安汽车的乘坐感和驾驶感,学生们对每一辆车都非常好奇,前后仔细观摩汽车的外形。

  在长安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长安研发区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发动机、电池板等汽车零部件知识,讲解了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学生们认真聆听,并提出问题。参观结束,学生们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学生们坐在车内感受长安汽车。

  研学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装二车间,看着一排排机器快速运转,一个个零部件从流水线上传输、生产,学生们倍感惊讶与好奇,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在玻璃安装环节,胶水从设备中挤压而出,粘到每一块玻璃上,在机器的传输和解压下,玻璃完成粘合工作,奇妙的过程,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

  学生参观整车安装车间。

  学生们参观长安汽车。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来到长安实训基地,进行了劳育手工制作课-汽车模型组装。学生们认真地将一件件用纸板做成的零部件组装成汽车,直到完成整辆汽车的组装。“通过对汽车模型的组建,加深了学生对汽车构造的认知和了解,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生活对科学的热爱,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