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组织雪宝山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游学活动

  10月21日-23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组织重庆市开州区雪宝山镇平安希望中心小学20名学生代表来到魔幻山城参加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结合自然与科技等元素,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环渝中山城半岛,赏两江城市美景

  20名小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来到渝中区。品尝地道重庆美食,乘坐两江游轮,游历山城独特夜景。其中,不少小学生是第一次看到两江汇聚的朝天门码头,美轮美奂的洪崖洞景色。

  体验历史足迹,探索科学世界

  学生们参观了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聚精会神地体验科技和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进行了化石猎人、模拟机器人、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等互动体验,学习课本之外的知识。走出展馆,学生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科学世界的神奇。

  亲切交流座谈,助力快乐成长

  本次游学之旅结束之际,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内外勤公益志愿者们与雪宝山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师生代表进行了一次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本次游学之旅的收获与感受。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向学校捐赠了教学、生活用具等,赓续二十六年情谊,践行社会责任。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是初心和使命,将扎实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积极促进优质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助力乡村学校提升素养教育水平,在助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贡献平安力量。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贯彻“金融为民”理念,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守护市民美好生活。

  据介绍,平安希望中心小学地处重庆市开州区北部,坐落在雪宝山脚下,是距离开州城区最远的一所小学。自1997年起,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陆续为学校修建教学大楼,捐赠电脑、打印机、空调、音响等教学生活物资,帮助改善师生教学、生活环境,提升学校教学物资水平。

  2009年至今,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每年招募支教志愿者20名左右前往平安希望小学开展短期支教行动。截至今年10月,累计招募253名支教志愿者,累计支教时长约830小时,为乡村少年们带去科普知识等丰富的课程,助力提升乡村少年科学素养。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