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花园小学举行2023年秋赛课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新课程改革,践行新课标理念,进一步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双减”政策,10月17日—19日,渝北区花园小学举行了校级赛课活动。

  此次赛课,老师们潜心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各年级组多次组织磨课与试讲,发挥集体力量,把赛课作为教研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力争推出有质量的好课。

  何晓雯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课《精卫填海》,课文选自《山海经》。课文寥寥数语,仅用35个字,就将这个传奇的神话传说写得非常清楚。何老师教学思路严谨,从字词句入手,由浅入深,循循善诱,使学生感受鲜明的神话人物的形象,并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李小文老师执教的《坐井观天》特别注重以问引读,在读中释疑。通过直观、形象的图画帮助学生理解词语,抓住关键词句,让学生联系生活实际和联系上下文,通过读小鸟与青蛙的三次对话,理解感悟,扩展思维,再因势利导,指导学生通过不同形式读对话,最后在展台上展示学生的朗读作品。学生通过质疑引读,在思考后自己解开了心中的疑问,思维得到了较好的锻炼。

  数学赛课现场。

  陈杰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分数除法》,充分利用商不变性质、分数与除法的相互转化、倒数、数形结合等已有知识,让学生进行推理、归纳,总结概括出分数除法的算法。

  陈明菊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上册数学《三位数加法》(第一课时)不连续进位加,通过复习旧知引导学生温故知新,举一反三,在两位数加两位数和整百整十数加法的基础上,循序渐进,自主探索学习新知。

  曹霞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的英语U1 《My classroom B Let’s talk》。本节课在看、听、说的活动中获取对话中四位同学打扫教室的任务,在教师的帮助下积极运用所学创编对话,介绍自己的教室,充分实践了英语教学的活动观……

  综合学科赛课现场。

  经过三天的比赛,最终评出个人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课,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勤于学习、乐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也欣喜地看到了青年教师在赛课中的快速成长。同时也展现了骨干教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给青年教师们做出了示范和引领。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