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高标准农田IDI保险”成功落地

  近日,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成功签发一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保单,为合川区铜溪镇弯桥村894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提供了风险保障。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以下简称“高标准农田IDI保险”)是指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并经保险人委托的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机构检查通过,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条款约定,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间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赔偿义务。

  合川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川区在建和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项目约7万亩,此次与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深入合作,是对区内高标准农田建管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能够通过科学、专业、精细化的保险管理,将高质量、高效率的风险减量服务贯穿高标准农田管护全过程,为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提供有力保障。

  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推进保险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的指导下,多次协同市级、区级财政和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实地深入调研、召开座谈研讨会,在具有代表性的合川区铜溪镇弯桥村创新试点落地高标准农田IDI保险,落实“保险+服务”新模式,发挥保险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稳定器、保护器作用,助力实现高标准农田建得牢、管得好、用得久。下一步,人保财险将继续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进一步巩固和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推动高标农田耕地持续获得维护,促进农田稳产保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