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心理健康,10月1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组织专家在虎溪街道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等系列活动。

  “医生,孩子多动症都有啥表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困惑,我该怎么去帮助他?”……义诊现场,许多家长围绕孩子情绪问题、社交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们一一为其解答、针对性给出医疗建议,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提升家长对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

  活动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治医师吕臻表示,近年来儿童情绪障碍就诊量提升,主要表现为焦虑抑郁和出现自伤行为。作为家长,平时一定要多关心孩子,畅通沟通渠道,当孩子出现问题才能及时发现。而当孩子出现异常行为时,不要一味去否定,要倾听。需要时去医院就诊,听从医生的建议,从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讲座。

  与此同时,在虎溪街道心理科学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何小婷正带来一场科普讲座,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与预防”进行了详细阐述,如多动症的识别与治疗。在场居民不时提问,表示很有收获。(欧鸿)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