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切实履行金融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之际,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及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重庆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旨在以教育宣传月活动为牵引,以为民办实事工作为抓手,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日前,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重庆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分公司各部门提出具体的活动方案和工作要求。活动期间,在各营业场所布置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宣传材料,营造活动氛围。

此外,联合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办、两江新区反诈骗中心、礼嘉派出所、重庆轨道交通以及同业九家公司在重庆市礼嘉轻轨站开展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为社会公众普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网络风险的相关知识,帮助社会公众了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的真相,增强社会公众识别风险的能力和意识。

进企业。

进企业方面,前往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重庆市白市驿镇的建筑工地,聚焦新市民群体,打通金融宣教的“最后一公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过程中,重庆分公司消保工作人员向现场38名务工人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并解答现场务工人员提出的各类金融消费疑问,倡导理性消费、培养良好投资习惯,远离违法金融活动,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素养。

进社区。

进社区方面,携手同业六家保险公司深入重庆市渝北区嘉和社区,贴近金融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金融消费基础知识,分享金融消费案例并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并进行宣讲,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金融消费疑问,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金融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活动期间,为立体化传播金融力量,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重庆分公司各级员工还积极为消保代言,通过“高管说消保”“消保承诺”等短视频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写字楼的LED显示外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江北嘴“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宣传LED。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提醒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力求办好为民实事,促进市场公平有序。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