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五进”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根据监管机构和总公司要求,持续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其下辖机构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渠道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结合不同场景下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需求,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惠民政策宣传,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满意度和知识普及率。

进学校讲解金融知识。

进学校方面,宣传员到江北区黄泥磅天爱学校,根据学生群体的知识水平和需求,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宣传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和风险。重点对“保本高收益”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提高学生们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校园非法借贷侵害典型案例宣传,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

进商圈方面,在多个商圈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宣传人员积极向市民群众发放折页并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金融知识讲解,告知各种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集资、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人员利用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被骗原因和危害。

进商圈讲解金融知识。

进企业方面,百年人寿重庆两江中支宣传小组走进办公大楼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和物料发放活动。现场,宣讲员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进行消费风险提示,讲解反洗钱、反诈骗法、警惕互联网保险营销、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

进社区讲解金融知识。

进社区方面,宣讲队伍走进金渝社区,现场摆放宣传展架、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期间,小组成员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