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全面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2023年9月15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室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阮宏生牵头,各部门协助统一部署的工作组,引导全辖机构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下沉教育宣传重心、贴近金融消费者,围绕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深化落地为民办实事理念,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线下,该公司利用职场载体,通过在职场悬挂宣传条幅、展示活动海报、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和活动口号、开辟保险知识宣传专栏、陈列并向来访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宣传金融知识教育内容,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线上,该公司结合实际,内外合力加强消保宣传声量,借助宣传矩阵,及时发布各类消保活动信息,持续面向社会公众传播保险金融教育内容,引导客户及公众关注活动主旨及理念,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保险意识。例如,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开设“以案说险”“金融消保宣教”专栏。

此外,活动期间,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信息安全等主题,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出镜“高管说消保”系列视频为广大客户细说消保那些事儿,同时联合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大课堂”节目直播,营造“金融消保宣教月”线上宣传氛围。

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拜博口腔、泰康在线、泰康之家还联合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莉率宣教小组前往泰康之家·渝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教小分队在社区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金融知识趣味问答、趣味乒乓球比赛、口腔义诊活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互动。

泰康人寿重庆永川中支响应当地监管及金融办号召,走进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向新开学大学生普及反诈及保险金融知识;泰康人寿重庆黔江中支走进黑溪镇赶集现场,利用乡镇赶场群众聚集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送医下乡活动;泰康人寿重庆万州中支走进万州鸿欧广场商业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践行“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百姓受益”的金融工作群众路线新模式,继续提升内外合力,及时发布举办的消保活动信息,持续面向社会公众传播金融教育知识,提升金融意识。同时通过线上APP、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泰康自有的宣传媒介,利用新媒体优势,提高金融知识宣教影响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