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工作要求,近来,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持续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教育宣传活动。

宣讲员为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进社区方面,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李宇驰带领分公司消保宣教小组,联合泰康保险集团属地机构泰康人寿、泰康在线、泰康之家、泰康拜博共同走进泰康之家•渝园,开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保险公益宣传手册、防范诈骗及非法集资宣传页并开展有奖竞答、齿科义诊等。针对老年群众,重点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和“泰生活”APP的使用方法。

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牙科医生免费为市民问诊。

进企业方面,宣传小组赴重庆大足某单位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设置主题宣传海报、展架,发放反洗钱、金融知识手册等形式,普及金融产品和服务,宣传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

后续,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总经理室接待日、我与客户面对面”活动,不断优化服务体验。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