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近日,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运用网点优势,普及金融知识

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营业网点设立金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区,通过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及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宣传咨询台、观看消保云展厅等方式,丰富教育宣传场景,在与消费者各种触点中,向消费者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向社会传递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

打造金融知识加油站,丰富教宣内涵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打造金融知识宣传加油站,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防范非法集资,新市民风险提示、互联网保险消费、校园反诈、电信诈骗等消费者关注话题,运用生动的案例呈现,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向保险消费者介绍金融知识,营造和谐、公平和金融消费环境。

广泛开展宣教活动,拓展金融广度

为了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覆盖面,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积极开展“五进入”活动,走进乡镇、偏远地区,普及金融知识,并制作《给长辈的生活反诈小秘籍》宣传册5000份。聚焦银发客群,进一步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银发群体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触及人数逾1000人。

为守护银发健康,全力打造大健康公益新生态,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引进最先进AI眼动脑健康早筛工具,发起“守护记忆·守护爱”脑健康公益早筛活动,逾700名“太保蓝”志愿者积极推广脑健康知识,义务帮助公众进行脑健康早筛服务,推动认知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受益。目前,全辖已有逾400名群众接受进行脑健康检测。

高管率先垂范,聆听客户心声

为立体化传播金融力量,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体验服务官主动为消保代言,积极践行“服务宣言”,通过“高管说消保”、“消保承诺”等短视频形式,积极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客户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的保护,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总经理接待日、客户之声活动、办理典型消费投诉案件等,了解消费者诉求,提升服务水平,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增强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中国太保寿险重庆分公司还将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切实保障民生权益,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为先,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增强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