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23年9月,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网点宣传氛围营造、开展线上线下金融普及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活动100余场,触及消费者逾5000人次,通过短信发布风险提示触及消费者约20万人次,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将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践行社会责任。

活动期间,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通过多渠道发布以案说险、金融风险提示等宣教素材,提示金融消费者要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持续开展“五进入”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特殊群体;在全辖网点设立教育宣传专区,悬挂横幅、设立展架,摆放宣传折页,通过一系列线下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为落实为民办实事,重庆分公司组织各机构负责人接待消费者,了解消费者诉求,解答消费者咨询;全辖积极组织内外勤员工,通过早会、夕会、培训班,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培训及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扩大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受众面。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