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传播金融正能量 金融花车校园行——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帮助大学生识破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金融骗局,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为高校学生创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掌握金融基础知识,近日,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携手蚂蚁消费金融在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花花车”为宣传载体,当花花车播放“你爱我、我爱你,个人信息别大意”欢快的音乐旋律时,吸引了大批学生注意。

现场,学生们可参加“金融知识大闯关”扫码答题活动,通关后领取金融知识刮刮卡。蚂蚁消金在制作刮刮卡时特别将理性消费、呵护征信、防范非法集资、反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印制在金融知识刮刮卡中,学生在互动过程中即可了解金融小知识,提升金融知识储备量。

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趣味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套圈攒力量 金融我先行”“诈骗识别高手赛”等各类宣教小游戏,通过一系列有记忆点的趣味游戏,将金融知识普及推广。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丰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形式,为金融健康发展贡献中邮力量。

宣传员为大学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学生们在“金融花花车”宣教区学习金融知识。

学生们参与互动。

学生们积极参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大闯关”扫码答题活动。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