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中国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五进入”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诈骗和网络安全的风险意识,推进老年、青少年、偏远山区等特殊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中国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

“金融花花车”集市活动现场。

具体看,该公司创新宣传形式,联合蚂蚁消金、各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在解放碑商圈开展“金融花花车”集市活动,通过进入繁华商圈,运用游戏、现场答题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广大市民进行金融知识科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种金融诈骗案例,助力提高市民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并提醒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农村是金融服务较薄弱的环节,农民是金融知识较缺乏的群体。”中国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践行“服务人民、服务客户、服务基层”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太保产险万州中心支公司党员消保先锋队主动为万州燕山乡送金融知识、送金融服务,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种金融诈骗案例,分享消费者风险提示案例。同时,通过宣讲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案例等知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高百姓诚信意识和防范诈骗意识。

金融知识进乡村。

中国太保产险巴南支公司针对老年人群容易轻信、麻痹、易受诱惑的心理,联合巴南区仙池村村委会,共同举办金融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帮助老年客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中国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将依托门店为宣传主阵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辐射周边商圈店铺,深入偏远农村山区等地,从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基础金融知识入手,向来往群众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以案说险典型案例、个人信息保护提示、养老诈骗、电信诈骗防范指南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了解自身权利,警惕侵权行为。

他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创新性、公益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与全行业合力共筑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传递金融服务的力量与温度。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