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重庆·台湾周”重点项目签约总额超117亿元

  新华社重庆9月12日电(记者刘恩黎)第十五届“重庆·台湾周”12日在重庆开幕,本届“重庆·台湾周”以“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总共有19项活动,吸引两岸各界人士800余人参会。

  据介绍,“重庆·台湾周”旨在深化渝台产业合作,为两岸经贸往来搭建交流平台。开幕式上,来自台湾的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和区县集中签订了两岸经贸合作重点项目9个,主要涉及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农业和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投资总额117.35亿元。

  参会台湾代表们认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希望通过“重庆·台湾周”这一重要平台,深化两岸交流,推动渝台经贸合作,引领带动更多台湾企业家在渝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重庆·台湾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14年来,“重庆·台湾周”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79个,签约金额约1400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