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暑期e行动(第二季) 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公益活动收官 重庆南岸区500余人次获奖

9月1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开学大礼包”送达江南水岸小学和城南家园小学的获奖学生手中,南岸区“暑期e行动(第二季)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公益活动顺利收官。

本季公益活动结合“莎姐守未”专项行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南岸区委网信办、南岸区教委主办。活动包含“e起来冲浪”“e起护文明”“e起去研学”“e起守安全”4个线上线下板块内容,吸引全区4600余个中小学生家庭积极参与。

今年7月1日,“暑期e行动(第二季) 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公益活动在网上启动。通过线上知识问答挑战、专项答题、观看普法视频、参与话题讨论等活动抽奖、积分,422人次获得了景区门票、购书卡、多剧视频VIP月卡以及三大线下研学实践活动名额等多重奖励;120名同学参与线下研学实践活动,走进社区为独居老人送暖心汤、探访警营深度体验警察日常工作、游学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担任“小小讲解员”;活动总分前100名的同学还获得了100至500元不等的开学大礼包。同时,活动还为人人公益基金“社区独居老人暖心汤”项目筹集到善款4500元。

“我们学校很重视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城南家园小学语文老师林梦媛表示,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日活动等形式,科学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暑假里孩子们接触互联网的机会更多,让学生们会用网络、用好网络十分重要。

“‘暑期e行动’用好政府、学校、家庭、社会资源,既搭建平台,又组织活动,让青少年的暑假更加充实。”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网络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在持续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科学上网、绿色上网的重要意义,也是网络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一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