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为大力营造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9月8日,合川区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合川中学召开。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晓钦讲话。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既为“经师”,又为“人师”,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南街幼儿园左娟带来《我当像鸟,飞越群山》主题故事分享。

合川中学胡玲讲述《属于我的小幸运》教育故事。

教师进修校赵雄彬作《扎根合川教育热土,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教育故事分享。

随后,来自合川教师进修校、合川中学、育才职教中心等七所学校代表共同分享“我身边的好老师”教育故事,感受新时代教师的平凡和伟大。

为获奖人员颁奖。

会上还宣读了2023年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陶行知教育奖评选结果,并分别为评选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合川史志研究专家杨成术带来行知大讲堂《怎样学陶师陶》专题讲座,讲述了教育家陶行知的育人理念,呼吁广大教师学陶师陶,奋斗不息。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