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弘扬行知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名师故事分享会举行

9月8日,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九龙坡区举行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弘扬行知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名师故事分享会,分享感人故事,表扬先进代表,向全区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九龙坡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弘扬行知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名师故事分享会现场。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区政协主席宋泓出席,并为国家教学成果奖、市级获奖教师、区名师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成绩突出教师、九龙坡区十佳行知教师颁发证书。

为九龙坡区2023年十佳行知教师颁发证书。

为九龙坡区2023年国家教学成果奖、市级获奖教师、区名师及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成绩突出教师颁发证书。

高新实验一小的陈立老师分享《美是教育的光》。

名师故事分享会分为大爱奉献、求真求实、创新创造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来自高新实验一小的陈立老师,以美术特色教育带动“美的教育”,以美育人;育才中学贺薛毅老师每一次翻山越岭,都会因一个纯真的笑容而值得;铁路中学的仁爱之师,践行“行知精神”,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位学生。

求真求实篇章,铁路幼儿园爱“折腾”的园长,陶家中学物理老师用双手为乡村孩子撑起一片天,职教中心老师20年职教生涯见证职业教育在数字化时代高速发展。创新创造篇章,谢家湾学校的名优教师们展现对儿童中心教育观纯粹而彻底的坚守,教师进修学院诠释踔厉前行的职业信念,还有来自65中的王小莉老师,坚持探索创新教育……

来自65中的王小莉老师分享《变着花样做教育》。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前往川外九龙附小,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理念,观看校园环境,体验智慧教学模式,参观非遗课程教学。李春奎表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加快推进优质教育布局规划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