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奏响礼赞“园丁”强音 江北区开展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为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进一步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展现教书育人良好风貌,9月8日上午,江北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五个一点”主题活动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举行。

近两年,江北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多元发展得到有效促进,为全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在大会上表示,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总体安排教育经费预算超49亿元,建成投用学校6所,新增学位1.1万个,新发展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47人。江北区将推出“杰出园丁千人培养计划”,每年专项投入1000万元,支持教师到海内外名校跟岗研修,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滕宏伟发表讲话。

滕宏伟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工作生活和情感上持续关心支持教师群体。他还向老师们提出“心存真善美”“练就真功夫”“展现真作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以教育软实力构筑江北发展硬支撑。

“五个一点”特色教育特聘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还向江北教育特别贡献人物、最美校(园)长、最美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颁发证书,向张兴成、孙继海、张迈、刘源、田原五位教师颁发“五个一点”特色教育特聘导师聘书。仪式结束后,五位特聘教师还分别开展融趣味性、专业性为一体的大师公开课。

《五个一点 逐梦未来》主题表演。

庆祝活动中,江北区教师们带来了《五个一点 逐梦未来》表演,表达了“五个一点”育人内涵与追求。由江北区师生们自编自导的情景故事《追光》,讲述了老、中、青三代教育工作者坚定扎根江北、默默奉献的故事,彰显江北教育人薪火相传的情怀。新村同创国际小学合唱团、新村实验小学师生、江北区教师合唱团也带来倾情表演。

活动最后,全体教师起立宣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