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9月8日,大足区教育系统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海棠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蓉出席活动。大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石朝勇主持活动。

大足区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欣赏区教委特别录制的教师节微视频《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大足的教育暖万家》中拉开帷幕,生动呈现了全区教师在学生人生成长道路上的积极作用,深情表达对教师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出席大会。

罗晓春表达了对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福和殷切期望。他向全区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立德树人是灵魂、一生热爱是本分、改革求变是关键、服务温馨是保障。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蓉宣读表扬决定。

活动中,王大蓉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扬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教育质量突出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给予刘晓辉等205名同志表扬的通报》《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给予李平等260名同志表扬的通报》,表扬尊师重教先进集体18个、教育质量突出单位3个、优秀教育管理干部60名、优秀教师145名、优秀班主任50名、优秀辅导员10名、德育标兵60名、教学能手140名。

参会领导为优秀个人代表、教育质量突出先进单位等颁奖,表扬他们为大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大足中学范睿雪、城南实验学校李联川、海棠小学周伟分别作交流发言。

大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石朝勇讲话。

石朝勇号召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心存感恩,携手并肩,笃实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为全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做出更大更实的贡献。此次庆祝活动在与会教师合唱《不忘初心》的教育誓言中结束。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