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教委提醒家长 请勿盲目缴费

目前,九龙坡区“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外机构爆雷、跑路等情况,经调查发现这类机构存在“故意脱离监管”“恶意诱导缴费”“退费困难周折”等问题,为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利益不受损害,九龙坡区教委特意发布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审慎辨别培训机构、合理选择培训机构。

家长们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交费时,务必牢记5个“务必”:一务必不要被机构的所谓“打折”“送课”等营销手段所蒙蔽,选择私下向老师和机构其他账户缴费,从而规避监管;二务必切记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应低于5000元的缴费标准;三务必确认培训费用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缴纳;四务必使用APP上自动生成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服务合同(2021版)》签订合同;五务必对照机构开具的票据收款方名称应与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上机构名称一致。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家长自觉抵制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权益。如果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行为,可通过以下途径反映:区教委投诉及咨询电话:68781259(教育教学);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5(收费、广告宣传、反垄断等方面)。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