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和”筑未来 “乐”陪共进 两江新区翠云小学举办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为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8月31日上午,两江新区翠云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桂素余主持。

重庆市家庭和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会理事、共青团市委12355青少年平台首席专家、市教委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专家库专家陈宁老师带来讲座《家校协同教育 让孩子更优秀》,陈宁从“克劳顿报告”“曼彻斯特报告”带来的思考入手,对“家校协同教育的关键及习惯培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家长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陈宁老师带来讲座《家校协同教育 让孩子更优秀》。

学校校长叶云峰首先组织家长们一起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随后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乐文化体系,翠小教师一直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人人阳光个个进步翠小为学生一生奠基”的办学思想,遵循“让生命之树青翠如云”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集体家长会后,家长们分别进入各自班级,班主任老师召开班级家长会。各班主任老师做好了精心的准备,针对学生在校的常规要求、学科学习常规、可能出现的问题等,向家长们细细讲述,让家长们能及时帮助孩子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老师们用真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地教育和管理孩子,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家长们认真聆听。

叶云峰表示,家校共育同筑未来,教育是陪伴、激发、唤醒和引领,好的教育需要家长和学校的密切配合。此次一年级家长会的召开,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同时密切了家长和学校的联系,为家校更好地合作奠定基础,为孩子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