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打造书香医院

  2020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在院区打造了“书香医院”——有声图书墙,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同时,在院党委带领下,院团委持续推出“团支部书记推书”活动、漂流书屋活动、读书沙龙活动等,引导青年团员养成阅读习惯,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在阅读中提升自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书香医院走廊。

  2021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联合“喜马拉雅”举办“声动书香筑梦 献礼建党百年——‘我是荐书人’有声推书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深刻内涵,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坚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征集“影响一生的30本必读红色经典”书单;“我是荐书人”音频展播;“我与书的故事”线下读书分享会。

  3-4月面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全院职工征集“影响一生的30本必读红色经典书单”,荐书时,须以“我与书的故事”作为推荐理由,进行投稿。筛选投稿书单,按分类形成最终的书单名目,在医院自媒体(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和喜马拉雅APP进行发布;5月筛选书单中的书籍,邀请荐书人录制音频节目,每个节目约3-5分钟,讲述荐书理由及与书的故事;6月-9月每周在医院自媒体宣传阵地及喜马拉雅专属电台推出一期音频节目(共30期),并开设留言板块与读者进行互动;10月邀请30期节目的荐书人,以及与节目中互动最多的50名读者参加“我与书的故事”线下读书分享会(医院或书店)。

  活动以线上音频荐书的形式,学习形式更加灵活,活动互动性更强,活动参与人数更多,将红色经典阅读与建党100周年纪念献礼有机结合起来。活动的开展使职工在闲暇之时,品味书香、放松身心、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为职工自身成长和医院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