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8月25日上午,渝北区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渝北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教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教管中心主任,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各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负责人,各学校筹备组组长参加会议。

渝北区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开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渝北教育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强化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着力提升现代教育人才质量,提高文化体艺教育水平,增强智慧教育影响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全区各校各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区建设。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稳慎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教育生态;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根基。突出强化校长队伍“主心骨”作用,突出强化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突出强化教科研队伍“主引擎”作用;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构建平安和谐育人环境。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渠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新时代、新征程、新渝北赋予渝北教育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把渝北教育放到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去谋划,围绕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对渝北教育的发展定位、思路重点进行迭代升级,与时俱进,把教育发展推向新的境界。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大力引进名校资源,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师资人才、管理队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发展,高等教育提质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渝北教育在全市的知名度、显示度、贡献度,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