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岸秋季开学工作会锚定“六个关键点”,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南岸区将如何构建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朝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方向发展,持续扮靓南岸教育“金名片”?8月23日上午,南岸区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会,研究分析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新学年教育重点工作。

南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

一直以来,南岸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建好家门口的好学校。过去一学年,南岸教育更是取得了不少硕果。

建成投用广阳湾珊瑚中学、长嘉汇小学、江南广茂小学等3所中小学、14所普惠幼儿园,新增学位7530个;新教师进修学院正式挂牌;有序推进弹子石小学、梨花路小学、南开(融侨)中学等新、改、扩建工程……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李智。

会上,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李智对南岸教育过去一学年的成绩做出“复盘”。一是教育均衡发展迅速;二是特色发展影响广泛;三是教育质量突破明显。师生各类赛事累计获国家级47金、35银,区市级50金、38银,获评14名重庆市优秀教练员、7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2所学校获全国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南岸区10节学科课例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3人被评为“基础教育精品课”先进个人。

新的学年,南岸教育工作要如何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新篇章?

“突出重点,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快速稳步前进。”结合全市教育改革形势和南岸教育实际,会议指出,“六大重点”谋发展。一抓主题教育;二抓优质均衡;三抓综合改革;四抓特色发展;五抓师资建设;六抓规范治理。随后,面向新的学年,会议就“安全稳定,营造全区学校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做出部署。

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文新。

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文新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南岸教育人深刻把握住了幸福教育发展的历史定位,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区域富强之基。南岸教育有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与干部教师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分不开。

最后,蒋文新从“深化认识,认清南岸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势”“聚焦关键,激发南岸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定方向,谱写南岸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作出强调,南岸区要紧紧围绕国家和重庆市战略目标和举措,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学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教育发展目标和举措,务实推进相关工作,要把重点任务纳入学期、学年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