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开展合规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合规管理强化年”相关工作部署,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在全集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合规检查工作,致力从合规队伍建设、合规基础夯实等多点发力,持续完善合规运行和保障机制,为集团稳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合规检查由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合规管理负责人谭运林带队,法律合规部牵头,各职能部门全面参与。为提高合规管理员履职水平,首次推出“交叉检查”工作机制,各单位合规管理员加入专项工作组,参与其他单位的合规检查工作,通过边查边学,既可检验合规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实现相互监督,同时为企业提供业务交流平台,还能让各单位从不同角度发现问题,做到取长补短,相互提升。

  此外,该集团出台《2023年度合规检查方案》,强调“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等原则,不仅对经营业务及具体行为是否符合中央要求、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等进行全级次、全领域、全方位排查,还针对规章制度、行政管理、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要求,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合规检查工作,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合规检查。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合规检查,结合检查情况全方位排查合规风险,并以此为基础梳理制定集团“三张清单”,明确列示合规风险点、准确厘清合规红线、详细阐释合规要求,持续推动合规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