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企业“发榜” 中小企业“揭榜” 重庆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

  由龙头企业发布产业技术创新和配套需求,让中小企业参与“揭榜”,以此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合力,可有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8月5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我市组织开展本年度大企业“发榜”中小企业“揭榜”,发榜内容分为公开的技术创新需求和非公开的技术创新需求两类。

  市经信委表示,对于大企业公开的技术创新需求,有意向的中小企业可在全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上填写相应信息,并上传研发能力佐证材料,将由中小企业所在地区县经信部门初审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经信委。

  对于大企业不同意公开的技术创新需求,市经信委整理后将下发至各区县,由后者梳理出辖区内合规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群体进行定向“揭榜”。有意“揭榜”的中小企业填写相关材料后,将由区县经信部门初审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经信委。

  届时,对于上述两类报送信息,市经信委将推送给“发榜”的大企业,同时大企业就每项需求选择1-3家“揭榜”中小企业,并相互确立合作关系。项目完成后由大企业安排验收,确定“揭榜”企业是否进入供应商目录或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协同推进技术攻关和创新。(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