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重庆市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2023年07月27日 08:34 来源: 新华社
7月26日,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桥头镇,医护志愿者向群众宣讲健康知识。 新华社记者 周思宇 摄

  新华社重庆7月26日电(记者周思宇)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重庆市集中示范活动,26日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桥头镇举行。

  集中示范活动以“科技赋能产业兴 文明添彩乡村美”为主题,为农民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31家参展单位围绕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提供文化传播、互动体验、展览展示、科技推广、示范传授、专家义诊等30余项活动。

  此次活动中,中国科协向重庆支持价值50万元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及相关科普项目,面向蜂农、果农免费发放种植技术实用手册1000册,向群众赠送时令蔬菜种子5000袋(听),组织专家深入中蜂养殖户现场指导、解决问题,推动石柱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