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已过半

  7月26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举行2023年“阳光高考”系列活动——“走进录取场”,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考生代表等实地探访高考录取全过程。重庆日报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目前重庆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大半,正在进行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工作,预计到8月14日,整个高考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介绍,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跟往年一样,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三个类别,共10个批次。前期已完成了普通类本科提前批A段、B段,以及艺术类、体育类等批次录取。

  “目前来看,考生志愿满额率高。”黄腾蛟举例说,普通类的提前批B段已经录取考生中被前20个志愿录取的比例达到78.9%,比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艺术类被前20个志愿录取的比例达到83.4%,提高3.4个百分点。前期录取工作呈现出志愿模式设置科学合理、专项招生计划完成良好、各类各批录取进展顺利等主要特点。

  今年重庆的高考录取工作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内进行,实行全封闭管理。整个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投档准备、投档、高校审录、录检、寄送名册五个基本流程规范有序开展。各小组职责明确,任务细化纪律严明。

  作为我市最年轻的本科院校,今年6月底揭牌的重庆中医药学院招生情况备受各方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该校首次招生,招生数量为1200人,仅限重庆地区。学校目前开设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药制药6个本科专业。目前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普通本科批次录取也基本完成,生源情况良好。(记者 李志峰 实习生 雷皓羽)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