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81家国企联合在渝招聘高校毕业生 1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促进工作,7月21日,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市科技局、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联合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81家国企提供近千个优质岗位。当天共吸引3326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招聘活动中,庆铃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农商行、西南证券等81家国有企业共提供929个车辆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金融等相关专业岗位招贤纳士。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巨科环保有限公司等18家事业单位和科技企业提供403个招聘岗位,涉及汽车与新能源、智能化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专业。

  当天,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各企业投放的基本都是高质量岗位,涉及专业多,福利待遇也不错。

  除了招聘展台,现场还设置职业指导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服务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专业导师现场为毕业生们提供“一对一”的就业辅导。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我市出台了系列就业政策,支持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比如,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稳定就业的企业,按2000元/人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另一方面,正在大力挖掘岗位资源,提供充足就业机会。比如,通过人社(就业)局长访企拓岗一批、就业服务专员上门收集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筹共享一批,下半年再筹集市场化就业岗位40万个以上。同时,全面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向每名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点对点”提供“1131”服务,即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全方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 黄乔)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