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塞上江南”宁夏来渝推介旅游
2023年05月23日 16:5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宁夏二十一景”之大漠星空。

  “我想去宁夏看星星!”“这款葡萄酒我喜欢。”“我刮中了礼品!”……5月2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重庆路演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举办。

  据介绍,为持续提升“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整体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星星的故乡”文旅招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主题,率五市和部分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沙坡头、沙湖、水洞沟、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参加此次文旅推介活动。

  宁夏全年300天左右的晴朗天气,是中国最佳观星地之一,“星星的故乡”已成为了宁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流量密码”。“‘星星的故乡’这个名字真好听,有机会我一定去宁夏,感受和我们重庆不一样的景色。”活动现场,听完主持人的推介,撩动了重庆市民想去打卡“宁夏二十一景”的热情。

  2023年,宁夏提出将在传承以往景观文化的基础上,形成“宁夏二十一景”。借助“宁夏二十一景”承载的历史人文内涵,让社会各界深刻认识宁夏之变,重新发现宁夏之美,感受宁夏之奇,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并将其打造成为宁夏文化旅游的靓丽新名片。

图为宁夏贺兰山美景。

  同时,“葡萄酒+文旅”的融合模式,将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葡萄酒产业在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和高端体验游中的独特优势,培育宁夏旅游新热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夏文旅持续发力,挖掘宁夏星星的故乡、大漠、黄河、长城等文旅资源。此次活动通过宁夏文化旅游资源的现场推介、节目表演、文旅内容展演等形式,吸引重庆市民到“塞上江南”感悟“神奇宁夏”的风土人情和民俗魅力。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分别于2023年6月9日-10日和2023年9月21日-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63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