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环球自然日2023年重庆赛区预赛举办
2023年05月23日 16:5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选手进行故事播讲赛。

  近日,“2023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预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办,一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带来一场自然科学知识与脑力激荡大赛。

  预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南开中学、西大附中、朝阳中学、南渝中学等四十余所学校和教培机构的597组团队(其中,展览102组、表演16组、科普绘画赛267组、故事播讲赛173组、科学展演赛39组),共计一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邀请了21位来自文博、教育、社会等多领域专家组成评委团,对现场展览及表演作品进行逐一评审并给予了专业意见。在展览区,选手们充分发挥创造力,设计出的展览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在表演区,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生动有趣的造型设计都受到评委们的好评。本次比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和老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分别开设了赛场。

图为科普绘画比赛现场。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重庆赛区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近百万名师生参与其中。该活动设置有体现综合能力的展览和表演类别,以及呈现单项能力的科学展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等类别。年度主题仅针对综合能力项目(展览和表演类别),是环球自然日活动的重要特色,2023年度的主题是:“见微知著——自然界的小角度与大视野”。参赛团队根据选题,可选择“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

  科普绘画赛与故事播讲赛分别是以“绘画”“讲故事”的形式开展。科学展演赛是2021年度推出的新单项赛,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科学知识素材,按照限定的4开规格制作展示板,并对展示板的内容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讲解,更适合低龄段的孩子参赛。

  据悉,预赛成功晋级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6月17日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的重庆赛区决赛,决出入围全球总决赛的参赛队伍。(陶玉莲)

图为展览现场。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639091